肆小四

没有才能的普通人一个
花开 - 陈粒

花季

雨季来了,我听到了花朵绽放的声音。身边的花一朵朵开放了。“咯啦咯啦”那是荆条抽伸的声音,我听到了;“噗啦噗啦”那是花蕾舒展的声音,我听到了;“滴答滴答”那是露珠低落的声音,我听到了。我听到了。

露珠总是在清晨显现,那是花朵的泪,生长的疼痛使她们不禁落下泪来。她们不常流泪的,因为那会让身边的人心碎。所以每当清晨,在世界还没有苏醒的时候,她们才微微漏出一点脆弱与疲惫来。

流泪的花是美的,晶莹的露珠透露出她们的娇嫩与憔悴,让人心底软化成一滩温柔的水。但那带着泪却仍然娇艳绽放的花更显露出她的不甘与骄矜,美得惊心动魄。

花的绽放总会伴着清香。初开的花的香味是不显的,还清甜里还带着未退干净草茎的苦,香味显得青涩。但你若仔细体会竟也能喜爱上她了。风吹过,香气拂过鼻尖,苦涩中那丝柔美的气息便透露出来了,不比玫瑰的花香魅惑也不如风信子的花香甜腻,但也有独属她的风味。当你迎着走过她时,那萦绕鼻尖的青涩香气竟勾的你又重新回头去看她,而这时你却发现你已经走远了。

花儿是美的,纯洁是美的,花季是美的。

所以花儿啊,你不要急,不要催。你要慢慢来,在期盼中等待,在等待中静待花开。



【闲谈】:来自自习课的摸鱼,听着陈粒的新歌,看到了让我心动的评论 于是趁着午休写了,结果没打完,中间隔了个数学课,思绪有点段,就这样吧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