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小四

没有才能的普通人一个

残雪胧月4

只能硬着头皮说抱歉啊。前几周考试,坑了那么久。最近母上管的严,很少上网。本来打算昨天晚上11点发的,没想到竟然带着耳机就睡着了。😖啊啊啊啊,感觉我的罪孽好深啊!😖带着新一章的残雪胧月来赔罪。
🙏🙇🙏🙇🙏🙇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残雪胧月
ch4
  “其实”鹤丸刚才开玩笑时的嘴角的弯度渐渐消失了,“人如果控制下雪这种自然力量的话,是需要付出代价哟,就像向自然献祭一样,至于祭品,我想你也能猜到。”鹤丸说这句话时没了开玩笑的姿态,面容很平静,语气故作轻松却带了些无奈。“抱歉,我不知道会有这种后果”三日月愣了一下然后很真诚的道歉。“没事”鹤丸苦笑着回到。一时间,气氛有些沉重,两人间谁都没有再说搭话。
  三日月看向了鹤丸,他正转头望向别处。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太阳被大片的云遮住了,投下了一片阴影,拢在他灿金的眼眸里,那耀眼的颜色此刻仿佛失了光泽。虽然不是很明显,但三日月还是注意到了:鹤丸的肩膀在微微抖动。毕竟即使表现的再平静,其实内心还是很不甘的吧。他想出言安慰,却又找不到合适的辞藻,毕竟他没有经历过这些。
  尴尬的沉默被憋笑声打断了。“噗哈哈哈哈哈哈,不行了,憋死我了”鹤丸笑得前仰后合“我随便瞎说的呵哈哈哈,你哈你还真信啊?”他深吸了一口气“诶呀诶呀,为了保持气氛,真是憋了我好久啦,哈哈哈。。。”三日月有些愣住了,明显没反应过来。鹤丸笑够了,他抹了抹眼角笑出的眼泪,喘匀了气才开始解释:“抱歉,本来只是想吓你一跳的,没想到你竟然当真了,如果真有什么代价,那人人都太短命了吧。”此时鹤丸的脸有些红,是刚才情绪激动时显现的。淡淡的绯红在他过于白净的脸上十分明显却不突兀,给这个苍白的少年增添了许多灵动。三日月发了会儿呆,他总觉的这个满脑子鬼点子的白色少年十分熟悉。他很喜欢这个白发少年的笑容:纯净, 充满活力。很耀眼,让周围的人都受到感染。他还想让这个美好的笑容长存下去,毕竟谁都喜欢美好的事物,不是吗?
  鹤丸见三日月没有反应,“三日月?”他轻声叫了一下,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。三日月的思绪被打断,他不着痕迹的将想法都收敛,“其实我在想你的补偿的事,现在看来是需要再加一项了。”
  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  “你就不能忘记这件事吗?”鹤丸有些无语,“啊,就这样吧。我陪你出去玩,最近天气变好了正适合郊游。”
  “。。。。。。”三日月什么都没有表述。
  “怎么不满意吗?”鹤丸有点怕他要提出什么奇怪的要求。
  “下雪呢?”三日月问。
  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  “你怎么对下雪这么执着啊,不行就是不行。”为什么你要一脸遗憾啊!鹤丸有些无力吐槽了。
  他们约好了这周日上午8点在学校见面,“爷爷,明天别迟到啊”鹤丸笑着转身,向他挥手。纯白的发尾在微风中划出了欢快的弧度,轻快的笑声也融进清风里,渐渐远去。“其实下雪和你很配哦,和你一样,很美。”三日月用不大的声音对着那个远去的背影自言自语。不知轻风是否将话语送到了少年的耳边,他似乎看到了少年染上粉红的耳尖。
  三日月目送着白色的身影逐渐与春日的暖阳融为一体,直至消失。摸了摸自己的嘴角,是浅浅的上扬的弧度。

推开宿舍的门,就看到鹤丸捂着半张脸,从指缝中可以隐约看到他通红的脸。“……”光忠不禁感叹了一句“春天到了啊。”
……………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隔……………………线…………
 
“哇!”白色的毛茸茸的脑袋突然从树丛中窜了出来,带着孩子般的笑容,伴着初春的朝阳一起出现在三日月眼前,带着弧度的嘴角不觉间又微微上扬了几分。“嘿嘿,早晨的surprise。早啊,三日月”鹤丸从树丛里走了出来,拍了拍身上的土和叶子。“真是吓到了呢,早啊,鹤丸。”三日月笑着回到,凑上前帮他摘下了头发上的叶子。不知是不是错觉,他似乎看到一抹红很快从白净的脸上窜过。鹤丸遮掩地别过头掸掸头发,像赌气似的“切,明明没被吓到。”在刚才,两人之间的距离很近。鹤丸闻到了三日月身上熟悉的清淡茶香。
  鹤丸深吸一口气,将心中的悸动压下。“咱们去哪儿?”三日月问。“嘿嘿,我的秘密基地。”鹤丸故作神秘,眼里闪着狡结的光。三日月挑了挑眉。
  他们乘了会儿车,到了目的地。鹤丸下了车,深吸了一口气,缓缓吐了出来。“好怀念啊”他感叹了一下。三日月看向他,“小时候,我一直住在这里,但后来搬家了,就再没回来过。”鹤丸解释道。“其实,我小时候也住这里哦”三日月接话。“哦,好巧”鹤丸淡淡的回道,眼睛却依旧盯着远方的楼。三日月识趣的不在发话。不得不说,鹤丸安静的时候也很美,不同于他恶作剧的时候。如同品一杯温润的茶,淡淡的,稍稍有些苦涩,又有点点回甘,有种说不出的忧郁的感觉。
  鹤丸又深吸了一口气,像是把什么又收回灵魂深处,藏匿起来。“不装文艺青年了,怀旧也够久的了,带你去找我的秘密基地去。”鹤丸打断了沉默,露出了久违的笑脸。果然他还是比较喜欢这个活泼的鹤丸,三日月这样想。
  他们进了个公园,这个公园位置有些偏僻,来的人很少,可能不久就要被废弃。有风拂过,带着淡淡的樱花香,和几片柔软的花瓣。他们逆着吹过来的花瓣的方向走了一会儿,成片的绯红撞入三日月的眼里,不,应该说是他们闯入了樱花的圣地。
  好像整个世界都坠入香气与华美的花瓣之中。微风徐徐吹过,樱花片片飘落,仿佛落雪般纷纷而下。鹤丸站在那古老的八重樱下,仰头看又重复了一遍那落樱,柔嫩的花瓣雨倾撒而下。他伸手接了把落下的花瓣,把它们泼向了正在赏樱的三日月。不知是否是花香把他迷醉了,“鹤”他张口向繁华深处的人唤着,随即他愣住了:他觉得很熟悉,好像这种称呼叫了成千上万次。几乎是不假思索,脱口而出。
  听到三日月喊的“鹤”,鹤丸似乎也愣住了,有些不可置信的转过头去,与三日月直视。三日月看着此时鹤丸的眼睛,里面似乎有喜悦,有惶恐,有悲伤还有很多,这么多种情感汇聚在一起,复杂得他有些读不懂。
  “啊,抱歉,果然我还是叫你‘鹤丸’更好吧”三日月首先打破沉默,“‘鹤’就行”鹤丸小声回到,似乎怕三日月没听见又大声重复了一遍,“之前有个人就这么叫我,很怀念”白色的少年这样解释道。气氛又有些沉默。
  三日月生硬的转移了话题:“我们见面之后还没有好好的自我介绍过。三日月宗近,初级a班。希望能与你交个朋友。”,三日月说着伸出了手“哈哈,这么僵硬干嘛,鹤丸国永,初级d班。我们已经是朋友了”鹤丸回握住他的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.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景物描写特别烂,我都不知道我写的是什么。如果感觉人设ooc那是正常的。我也感觉出来了。😛

评论

热度(12)